上海市副市长时光辉调研金山区西部泄洪通道项目

发布日期:2017-06-23 浏览次数:2474

        

529日下午,上海市副市长时光辉一行来金山区西部地区流域泄洪通道堤防达标工程建设调研,现场察看面杖港、三里塘工程,对防汛工作提出要求。

上海西部地区流域泄洪通道防洪堤防达标工程,位于金山区上海水利分片的浦南西片,工程投资约35亿元,项目内容包括浦南西片23条段172公里堤防达标建设等,地处枫泾镇的项目居多。以往的枫泾防汛工程为石驳岸结构,高3.8米,防汛能力有限。2013年,因遭遇“菲特”台风、上游潮汛和“108大暴雨”三碰头,导致枫泾全镇洪涝受灾严重,镇区最深水位达到70-80厘米。项目除了考虑提升防洪能力,还考虑到了项目的生态景观作用,方便市民散步休闲。

目前,整个防洪工程的前三批项目整体已完成95%,包括沿河老旧的水闸和泵站也同步改造,预计今年汛前全部完成,剩余的第四批目前已进场施工,预计年底可顺利完工。项目伊始,上海宏波工程咨询管理有限公司积极参与,凭借良好的社会口碑、实力雄厚的管理队伍,以绝对优势中标大多数工程。时副市长一行调研的就是第一事业部监理的上海市西部地区流域泄洪通道防洪堤防达标工程(金山区面杖港等)、(金山区蒲泽塘等)两个项目。主要工程内容包括加高加固堤防工程,新建防汛道路,新建和改建泵闸、种植绿化等。

在察看现场并听取了现场情况介绍后,时光辉副市长指出:防洪工程建设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进一步明确各单位(部门)的防汛责任,提升防汛临时维护措施标准,做到应急预案、抢险队伍和防汛物资“三到位”,保障跨汛施工安全。同时,金山区要紧抓落实,全力做好前期腾地工作;项目市级财政补贴资金要尽早拨付,确保工程顺利推进。

市政府副秘书长黄融,市水务局局长白廷辉,副局长朱石清、刘晓涛,金山区委书记赵卫星,区长胡卫国,副区长王益洋及枫泾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韩传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