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水集团上海临港产业区奉贤分区圈围大堤工程2标顺利完成6.30节点目标

发布日期:2015-07-07 浏览次数:2627

              

              

2015612日,随着最后一仓二级坡灌砌石护坡浇筑完成,上水集团承接的上海临港产业区奉贤分区圈围大堤工程2标项目“6.30节点”宣告顺利完成,确保大堤安全度汛。

本工程6.30度汛断面结构于2015312日动工。前期由于滩地淤泥较厚,对结构施工带来了较大困难。奉贤圈围项目部根据现场情况合理安排开挖断面、开挖时间,大大降低了施工难度,也节省了很多时间,为后期顺利完成节点工作奠定了基础。圈围工程还有一大困难就是赶潮水施工,施工班组无法不间断施工,砼浇筑后往往还未完全凝固,汹涌而至的潮水就将之前浇筑的砼表面冲刷出现麻面,为此,每次潮水过后项目部都要及时检查,一旦发现冲刷严重的地方,就要立即组织施工人员进行修复,以确保工程质量和外观。

由于潮水的干扰,眼看6.30节点将至,为了保证工期和进度,项目部安排施工班组彻夜施工,同时安排值班人员全程监督,在确保工人安全的同时对施工质量严格要求。为了保质保量地完成工程进度,他们敢拼敢干,与困难作战,终于在612日圆满完成6·30节点任务。

在奉贤圈围大堤的施工过程中,上水集团所承建的标段一直处于榜样的位置,无论是进度还是质量,本工程样板段一直以上水标段为标准,6.30节点的顺利完成再次展示了上水集团“样板段”的风采,在接下来的工程建设中,上水集团奉贤圈围项目部将继续发挥上水人勇争上游的拼搏精神,继续领跑奉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