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水利工程协会举办党建联席平台2024年第一次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16 浏览次数:3170


       上海市水利工程协会“党建联席平台2024年第一次会议”于4月12日(周五)下午,在上海凝聚力工程博物馆二楼会议室成功开展。活动由上海市水利管理事务中心党委、上海市水务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中心站党委、上海市水利工程协会联合主办,上海金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市水务安质监站副站长田爱平、市水利工程协会会长沈依云、监事长倪锦生、秘书长柏云长、协会党建联席平台成员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企业负责人和党员代表约70余人参加。会议由协会党支部书记黄剑主持。



       会上,首先由上海金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沈慧作交流发言,她交流的题目是《党建+  建设有温度有文化的精品项目》。金鹿公司作为区属国有企业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依托“党建+”品牌,有效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相融合。公司坚持关注民生需求,争做对群众急、难、愁、盼“时时放心不下”的人,为群众办事“马上办”的人,为群众服务用心用情的人。同时,坚持提升工程品质,建设有温度有文化的精品项目,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企业长效发展。



       上海山南勘测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敏生交流的题目是《打造基层党建品牌  助推水务工程高质量发展》,介绍山南公司打造基层党建品牌的“七进”做法,即党的领导进章程、党的部署进议程、党的理论进头脑、党的旗帜进项目、党的关怀进人心,每年落实党建活动经费,还有职工买房安家提供低贷款等,切实关心职工成长,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上海聚隆园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交流的题目是《凝心“聚”力  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党支部坚持研学有法,推动理论学习突出一个“深”字;集智有方,推动企业增效突出一个“联”字,坚持以“联”为抓手,注重搭建党建联动多方位交流合作平台;聚力有效,推动干事创业突出一个“实”字,扎实推进党建工作。



       协会党支部书记黄剑作2024年水利和谐企业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为加强本市水利企业党组织和工会组织建设,培育新时代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先进典型,引导会员单位创建“政治可靠、行业认可、市场认同、群众满意”的水利和谐企业,市水利工程协会利用协会会员单位党建联席平台机制,与市河道养护行业工会联合会联合开展上海市水利和谐企业创建活动。创建活动共设立“和谐之星”、“党建示范点”、“先进职工之家”和“党群之友”四个子项。



       协会会长沈依云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三家企业通过党建工作推动行业发展和企业发展所起的作用,并对会员单位的党群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和要求。

       第一,要深刻认识加强党建工作对企业经营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做好党建不仅是生产力,更是凝聚力和竞争力。

       第二,希望大家学习党建先进单位的做法和经验,协会党建联建平台要推广先进经验,切实做好平台的党建联建工作。

       第三,要把党建工作和企业经营发展融合在一起。在人才队伍建设中,要注重把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骨干,甚至是高级管理人员,既是党建高手,又是经营管理能手。

       第四,要充分发挥协会党建联席平台的政治功能,创新和完善工作机制,将联席平台打造成会员党群工作联建联创、交流互动、集体学习的品牌阵地。



       会后,与会者还参观了上海凝聚力工程博物馆。作为党员教育管理的实践基地,上海凝聚力工程博物馆是基层党建联系服务群众的阵地和宣传展示的窗口,分为初心使命、深化拓展、创新发展、奋进前行四个部分,藏品众多,内容丰富,让与会者深受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