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水集团召开工程质量管理工作会议推行 “样板段”制度,提升工程施工质量

发布日期:2016-08-01 浏览次数:2363

   

   

725日下午,上水集团隆重召开集团公司工程质量管理工作会议,公司高层管理人员、工程条线管理人员、各项目部负责人、技术骨干及分包企业负责人与现场负责人参加会议。

目前,上水集团全体上下正在大力推行准军事化管理,作为一级施工企业,工程施工质量是上水集团进一步发展壮大的前提和基础。因此,推行准军事化管理伊始,上水就把目光聚焦在了施工质量管理上,并将“施工样板段管理”作为准军事化管理的第一个专题,力求形成上水集团施工样板段的管理标准,且常态化执行这个标准,最终达到质量结果可控的管理目标。

本次会议对《上海市水利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工程“样板段”管理制度》进行了宣贯。工程“样板段”管理按照“预防为主、先导试点”的原则,选择可复制的分部分项工程作为“样板段”,对每一道工序制定作业标准,依照程序进行策划、实施、修正、验证总结,经验收合格后再行推广,为后续施工提供操作和管理经验。

会上,项目经理代表和分包代表分别上台发言,与会人员就如何实施工程样板段进行分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样板段管理制度是提高工程质量的重要抓手,愿意认真履行职责,为上水优质品牌而努力。所有项目经理都登台表态并签订承诺书。 

最后,集团公司领导张仁华、桑保良发表讲话,他们殷切希望公司各项目部、各分包单位齐心协力将“样板段”管理制度落实到位,努力提升在建工程质量,打造更多精品工程,为上水品牌建设添砖加瓦,在上水集团的发展中真正实现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