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水利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圆满完成 “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日期:2016-08-01 浏览次数:2568

   

   

   

20166月是全国第十五个“安全生产月”。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公司下发了正式文件《关于开展2016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转发了市水务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中心站文件《关于开展2016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部署并开展了“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为主题的活动。

首先,及时发布安全生产月活动通知。公司下发《关于开展2016安全生产月的通知》,成立了以分管安全副总经理为组长,公司安全部经理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活动的组织实施,检查和总结。

各项目部成立了以项目经理为组长,项目副经理、总工和项目专职安全员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负责项目活动的组织实施。

第二,积极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活动主要有:(1)安全月活动启动会,2)宣传教育,3)隐患排查治理,4)开展文明工地创建活动,5)做好安全迎查工作,6)认真总结。

各项目部在施工现场明显部位悬挂“安全月”主题横幅,张贴“安全月”宣传挂图和宣传标语,召开专题会议,组织作业人员观看安全系列教育片,对全体员工进行“安全月”宣传教育。据统计,在安全月活动期间,各项目部共张贴安全生产月宣传挂图150张、安全知识宣传挂图140张、宣传标语115条、横幅50条、图牌30块。各项目部共召开安全生产月动员会议18次、组织员工观看安全生产警示录像21次、进行安全生产知识教育15场(次)。有10个项目组织员工进行了应急预案的演练。618日,公司组织各项目部青年员工进行了学习《安全生产法》知识竞赛。

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公司开展各类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共31次,检查均有记录;公司有4个项目通过重大办文明工地初步审查,1个项目通过市水务局级文明工地初步审查;各项目部对安全生产月活动认真进行了总结,在规定的时间内将书面文字总结材料和音像资料上报公司安全部;积极参加市水务安质监站举办的“一把手”谈水务安全生产征稿活动,投稿12篇。

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各项目部积极做好接受上级主管部门和建设单位安全检查工作,通过认真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受到上级主管部门和建设单位好评。

71日,公司6月份安全生产月进行了总结。通过安全月活动的开展,各项目进一步提高了安全意识,整改了轻视麻痹遗留的安全隐患,并进行了教育,达到了预期效果。今后,公司将常抓不懈,认真做好各项安全管理工作,将公司安全管理工作形成常态化,确保安全生产。

工程管理部供稿

201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