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水利高温慰问到一线,炎炎夏日送清凉

发布日期:2016-08-01 浏览次数:2674

       
       
    7月27日、28日两天,上海连续拉响红色高温预警,高温天气下施工现场作业的一线员工牵动着公司领导的心。为了贯彻落实市政府下发的关于防暑降温工作要求,由公司董事长时宝阳带队,深入公司各在建工地施工现场,查看工地进展情况,对坚守奋战在项目施工工地的一线员工进行慰问。

    董事长时宝阳亲切慰问了施工现场的员工,送上了毛巾、沐浴露等防暑降温用品,并嘱咐他们在搞好工程建设的同时,注意安全生产,做到劳逸结合,防止中暑。同时,对公司项目经理提出切实做好现场防暑降温工作的要求,应对高温天气,应合理的安排好施工作息时间,确保员工身体健康。
 
    随后公司领导在各项目部召开了会议,由各工地项目经理介绍了项目工程施工进度和现场防暑降温工作,董事长时宝阳在认真听取汇报后,提出如下要求:1、坚定不移的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尤其是高温炎热天气,更要组织抓好安全生产,要继续加强现场安全掌控、找差距、找不足、增措施、抓落实;2、坚定不移的抓好质量工作,实施全过程质量监控,认真履行职责,精细化管理,在平时施工过程中中,发现问题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制止和纠正;3、坚定不移的抓好工程进度工作,制订好工作方案,做好人力、物力的优化工作。

    最后,项目经理代表全体一线员工向公司表示,坚决执行公司的安排部署,确保安全生产,保质、保量、按时完成项目工程。继续秉承科学组织,精心施工,完成合同承诺的每一项工作,为上海市水利工程建设做出贡献。
进入盛夏以来,公司及各在建工程项目部多措并举,切实加强对高温下劳动保护工作。
一、由公司牵头各在建项目部组建微信群,密切关注实时天气情况,凡是达到高温黄色预警(35℃及以上),由行政人事部门发布关于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及时通过微信群传达。
二、各项目部严格实行“抓两头、歇中间”的避高温措施,并根据各级高温预警,制定了施工作业时段如下:
 1、天气预报高温黄色预警(35℃及以上),10:00—15:00期间停止户外作业;
    2、天气预报高温橙色预警(37℃及以上),9:30—15:30期间停止户外作业;
    3、天气预报当日最高温达到39℃及以上,9:00—16:00期间停止户外作业;
 4、天气预报高温红色预警(40℃及以上),停止户外作业。
    三、项目部对各班组施工作业人员进行了安全交底工作,并实时关注现场作业人员身体健康状况。
    四、现场设置“休息亭”,并配备足够的盐汽水、大麦茶及防暑降温药品等,以提供现场作业人员可以得到良好的作息环境。
    此次慰问虽说不能驱走酷暑,却是一份清凉的关爱。让我们郑重的说一声:“民工兄弟们,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