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建同志出席局系统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式

发布日期:2019-05-09 浏览次数:2668

        

       

为贯彻落实中组部关于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的工作要求,5月7日上午,2019年局系统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局党组书记徐建同志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徐建同志指出,基层党支部是党的执政之基,局党组在市委党校首次举办局系统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既是顺应中央关于党支部建设新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又是加强局系统基层党建和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局系统基层党建基础扎实,各基层党支部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治水管海事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相对于中央关于党支部建设的新要求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他强调,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学习培训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客观需要,是提升支部组织力的客观需要,是加强基层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的客观需要。要学用结合,切实提升支部工作能力和水平。强化政治功能,切实把支部建设成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政治核心;强化组织功能,切实把支部建设成为服务中心的坚强堡垒;强化服务功能,切实提升服务党员群众的能力水平。要端正学风,确保本次学习培训取得实效。珍惜学习机会,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刻苦深入学,力争通过培训,实现站位有新提升、能力有新提高、作风有新转变。

本次集中培训为期三天,通过集中授课、现场教学、分组研讨等多样化形式,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党建方法等内容开展系统教学。局系统近70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