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务局(市海洋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9-06-13 浏览次数:2590

              

根据中央和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部署,6月6日,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市委巡回指导组第十六组组长韩顺芳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委巡回指导组第十六组副组长赵文华及其他成员、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委纪检监察组领导出席会议。

党组书记、局长徐建同志对局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了动员部署。他指出,要深刻领会重要意义,强化抓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主题教育中,切实把初心使命转化为为民服务、推动发展的自觉行动。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目标任务,严格落实重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实效,推动中央、市委决策和局党组部署落地生根。要切实加强组织保障,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主动接受指导,强化统筹兼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提高主题教育质量,把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为推动水务海洋改革发展、服务上海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委巡回指导组第十六组组长韩顺芳同志对我局前期准备工作给予肯定,她强调,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一要聚焦根本任务抓好落实。做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环节工作,把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推动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二要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好落实。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践使命。三要紧扣“五句话”目标抓好落实。在有限的时间实现预期目标,在解决突出问题上求实效,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四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落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求实效,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她指出,指导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紧紧依靠市水务局党组开展工作,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

局机关正副处级干部,局属各单位正副处级干部、组织部门负责人,党组织关系挂靠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组织部门负责人13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