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来沪调研长三角一体化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04 浏览次数:2701

                  

                   

                  

                  

7月3日,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率队来青浦区专题调研长三角一体化涉水工作。太湖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文庆及调研组其他成员,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建,青浦区委副书记、区长余旭峰,市水务局副局长刘晓涛,青浦区副区长姜爱锋陪同。

近日,《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已通过审议并印发,明确了长三角“一极三区一高地”的战略定位。此次调研,陆桂华副部长将长三角一体化生态绿色发展示范区作为考察的重要内容。调研组一行来到金泽镇商塌社区,现场视察淀山湖商榻段防洪大堤和沿湖贯通工程,随后乘船调研长三角一体化生态绿色发展示范区部分河道水系,考察蓝色珠链工程情况。陆桂华对青浦区水环境治理工作表示肯定,希望能充分利用好示范区平台,进一步提升区域水环境治理能力水平。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青浦区支撑长三角一体化相关工作及意见建议,就区域统一规划、省际边界河湖治理、管理机制创新等问题与青浦区进行了充分交流。陆桂华指出,在流域机构及各地水务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太湖流域水质稳步提升,区域协作力度不断加大,区域水环境治理成效显著。他要求,要紧紧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国家发展战略,先行组织开展示范区水系规划,统筹推进区域水生态建设,坚持科学治水、系统治水和协同治水,全面统筹好水资源、水生态、水工程和水安全的关系,主动作为,履职担当,全面协同推进太湖水污染防治工作,为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市水务局相关处室,青浦区相关部门,金泽镇、朱家角镇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