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水公司信息三则

发布日期:2014-12-10 浏览次数:1803

水务集团领导赴排水公司基层检查指导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1127,城投水务集团党群工作部领导率队来到排水公司下属排水收费所、机修分公司进行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检查,分别听取了两家分公司的创建工作汇报。机修分公司介绍了创建工作如何在“高”字上定目标、在“深”字上下功夫、在“实”字上做文章,将以“文”制人、以“明”治企、以“创”争先、以“建”固本具体落实到“四个文明”建设之中;收费所紧紧围绕“小倪排水客服”和“利庆志愿者服务队”两大品牌建设,从思想教育、文化建设、管理科学、社会责任、创新理念和业务水平六个方面,展现了收费所作为上海市文明单位良好的企业形象。之后,水务集团检查组认真翻阅了两家单位的文明单位创建内业资料,并深入基层召开职工座谈会。

检查组对两家单位文明创建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创建工作氛围浓厚、亮点突出、成效显著,充分体现出了企业职工两文明、单位群众共发展的先进风貌,同时,要求两家单位继续围绕企业文明提高、员工素质提升两个目标,推进领导班子、技术骨干、青年人才三支队伍的建设。

                         (排水机修、收费所/杨瑛、姚玮)

 

排水公司顺利召开第四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暨司情发布会

 

排水公司第四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暨司情发布会于1128召开。会上,代表们认真听取、审议了《上海市城市排水有限公司2014年度行政工作总结》、《上海市城市排水有限公司2014年度防汛工作总结》、《上海市城市排水有限公司2014年度安全生产现状评估报告》,并对11.27事故进行了通报。大会认为2014年行政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公司的各项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所面临的形势,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得力,振奋人心,对公司上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推进下阶段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会要求各单位和全体职工要以11.27事故为教训,痛定思痛、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坚定不移地贯彻公司安全生产管理方针,保障职工的安全生产和身体健康。同时,号召各单位和全体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公司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明确新目标,迎接新挑战,夯实工作基础,提高工作绩效。

会议最后,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葛惠华强调了三个“聚焦”:一是聚焦“改革”,要全面领会改革的精神内涵,增强企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聚焦“安全”,要全面加强安全管理工作,增强员工的安全感和幸福感;三是聚焦“稳定”,要全面深化“走进班组、服务员工”工作,增强企业与职工的组织感和凝聚感。(工会供稿)

 

排水收费所宣传政策推进集约化地区征收工作

 

1124下午,排水公司会同浦东威立雅自来水公司、浦东新区水务局召开浦东集约化供水地区居民排水费征收情况通气会,收费所集中解答了集约化地区排水费征收的相关问题。浦东新区曹路、高东等镇人民政府有关部门人员参加会议,排水公司副总经理姚杰主持会议。会上,收费所首先作了推进浦东供水集约化地区排水费征收工作的情况介绍,强调了排水费征收的重要性和必然性。随后,就近期该地区征收排水费过程中居民集中反映的问题作了详尽的多媒体解答。会上,乡镇政府部门人员纷纷表态:只有全力支持排水费的征收工作,才能加快推进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城乡的建设步伐,镇政府一定积极配合排水公司做好相关政策的宣传和对村民的解释工作,使乡镇居民的排水费征收工作平稳有序的进行。 (收费所/姚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