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环西河河道及泵闸工程3标(泵闸部分)通过泵站机组试运行验收

发布日期:2015-01-05 浏览次数:1840

2014121115点,上海市水务局建设管理处陈彬陈处长组织上海市水务安质监中心站、上海市长宁区河道管理所等组成验收领导小组在外环西河河道及泵闸工程3标项目部会议室召开外环西河河道及泵闸工程3标泵站机组试运行验收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上海市堤防(泵闸)设施管理处、上海自来水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上海市水利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宏波工程咨询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惠中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会议伊始,验收组听取了施工单位对于1289日试运行情况的汇报,查验了试运行各种记录,并现场查看了自动化监控、水泵机组及有关设备试运行。验收工作组认为:外环西河泵站试运行严格按照泵站试运行技术要求进行。4台主机泵在计算机控制系统监控下按程序运行,同时实施了手动操作,单机运行时间均达到24小时,联合运行时间达到18个小时,有1.00m-1.50m的扬程运行记录。机电设备在启动、停机和持续运行时各部位工作正常,各部位水力参数、电气参数、温度参数及各机组振动符合设计及制造要求,停机后检查机组各部位无异常现象,试运行记录完整真实。经试运行考察机电设备安装质量符合设计和规范要求,满足泵站运行要求。水工建筑物安全可靠,外环西河泵站试运行的内容和效果达到了设计、规范及试运行大纲要求,同意验收。

经过肆佰多天紧张的建设,外环西河河道及泵闸工程3标(泵闸部分)终于建设完工并通过试运行验收,并将在近期进行完工验收,计划春节前交付使用,这将为改善长宁区西部河网的水质以及减轻今后的防汛压力,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上海惠中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外环西河河道及泵闸工程3标项目部

2014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