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重温入党誓言——上水集团党员瞻仰龙华烈士陵园党课活动纪实

发布日期:2017-04-12 浏览次数:2843

  

  

  

  

  

  

清明时节,春雨潇潇的日子。上海市水利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在龙华烈士陵园管理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组织了一场“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言”的现场党课活动。

活动期间,天空始终伴随着零星小雨,天气略带凉意,却阻挡不了党员们高昂的热情。来到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我们排着整齐有序的列队,在主持人的宣布下,祭扫仪式正式开始。

在庄严肃穆的哀乐声中,党员们向长眠于此的1600多名革命先烈三鞠躬。在雄壮的国际歌音乐声中,在身着陆海空三军礼兵制服的战士引导下,党员们在江泽民同志题词“丹心碧血为人民”纪念碑下,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和鲜花。全体党员在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张志良带领下,举起右手,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言。

原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张兆田在纪念碑现场为党员们上了一堂微党课。

“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言”。这是一场融祭扫缅怀、重温誓词、现场党课于一体的活动,也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让每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不忘自己在入党举手宣誓那一刻的激情,时时刻刻牢记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弘扬烈士精神,继承先烈遗志,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战争年代,在大革命时期,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体现为在战场上冲锋陷阵、不怕牺牲,在刑场上坚贞不屈、永不叛党。在和平年代,在建设时期,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要落实在本职工作中,在公司军准事化管理、标准化管理、促进公司新一轮大发展中走在前列、创造佳绩。

热血铸丰碑,英魂垂青史。

这是一堂生动的党课,一次深刻的红色之旅。

愿烈士安息!愿人民英雄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