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市水务局 市海洋局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7-02-13 浏览次数:2622

      

      

26日下午,市水务局、市海洋局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总结2016年工作,部署2017 年重点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白廷辉做工作报告,局巡视员沈依云主持会议,市纪委驻市交通委纪检组组长陈平生应邀请到会,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2016年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各级水务、海洋部门把握大势、服务大局,建机制、补短板、增能力,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圆满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主要体现在:一是聚焦服务改善民生,积极主动回应社会关切;二是围绕筑牢城市安全底线,水务安全保障平稳有序;三是以全面推行河长制为抓手,启动水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四是注重发挥合署办公体制优势,滩涂开发利用和海洋综合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五是着眼于提升政府部门行政效能,进一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六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的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

展望2017年工作,是上海水务海洋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的治水管海年履职尽责年,白廷辉同志全面分析了水务、海洋工作面临的形势,存在问题和不足,并要求2017年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全力推进水环境综合整治,实现2017年底全市中小河道基本消除黑臭、水域面积只增不减;二是保障城乡安全优质供水,推进供水基础设施建设;三是进一步完善防汛和安全保障体系,提高防汛应急管理和处理能力;四是加强海洋综合管理和滩涂资源保护;五是扎实做好水文和科技信息化工作;六是着力加强农村水利建设与管理;七是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八是认真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要求,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

他强调,2017年工作极其繁重,必须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狠抓落实。一是要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坚定目标不动摇,振奋精神不懈怠,撸起袖子加油干;二是要摸清家底、建管并举、改进作风,强化执行力,实现工作目标全覆盖;三是要细化措施,加强协同,抢抓机遇、雷厉风行、真抓实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打好各项治水管海的攻坚战,向全市人民交一份治水管海的合格答卷,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市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会上,市水务局刘晓涛副局长通报部署城乡中小河道综合整治和安全生产相关工作;陈远鸣副局长通报部署供水安全保障相关工作。嘉定区水务局、宝山区水务局围绕城乡中小河道综合整治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处室、各区水务海洋局、中心城区住建管委主要负责人及纪委书记,有关企业、行业协会、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会,还邀请市纪委驻市交通委纪检组领导,系统内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