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河湖治理与水生态文明发展论坛在西安成功召开协会组织会员单位参加会议

发布日期:2017-04-11 浏览次数:2604

    

    

    

    

    

    

    

    

    

    

201747-9日,由流域水循环模拟与调控国家重点实验室、国际水生态安全中国委员会、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南京大学常熟生态研究院等共同主办;陕西省水利厅大力支持;中国水生态产业联盟、西安理工大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训基地、众合达(北京)国际信息咨询中心等具体承办;北京东方园林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作为战略合作伙伴;陕西省水利学会、武汉大学海绵城市研究中心、新疆大学地质与矿业工程学院、中山大学环境与水资源研究中心、南京领先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资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铁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等襄助协办的“第九届河湖治理与水生态文明发展论坛”,在三秦大地古城西安召开。

本次协会由副秘书长黄剑带队,邀请设计、监理、施工、园林等领域的会员单位共9人参加了为期两天的论坛。

陕西省水利厅王栓虎厅长、西安理工大周孝德书记等领导,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中国科学院院士刘昌明、夏军等六十多位知名专家,以及国内水利、住建、环保、园林、规划等业界800多位嘉宾和代表出席了会议。陕西省水利厅厅长王拴虎、西安理工大学副校长李占斌分别致词,中国水生态产业联盟负责人孙乾惟主持会议。

论坛还为获得优秀论文奖的中青年学者颁发了证书及奖金。本次征文围绕论坛主题,向全社会公开,共收到符合征文要求的论文60余篇。经过专家评审组评审,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论坛会上,设立了水环境治理与修复、污泥处理与资源再利用、水文水资源、地下水与生态环境、生态边坡与滨海景观、湿地科学进展与应用、水系规划与海绵城市等七个学术专场同时进行,共有83场报告与会交流,与会专家、学者及企业参会人员针对报告涉及的各方面热点难点问题、最新研究成果及进展进行了探讨交流。

与会专家学者还实地考察了陕西水生态文明建设的标志性工程----秦汉新城段渭河生态区、灞河入渭口特大桥以及灞渭车游湿地生态区等。与会学者一致认为,本次论坛层次高、规格高、热点问题前瞻且接地气,为科研人员深入了解行业前沿热点问题、技术发展现状、企业和市场需求,为科研院所、设计单位和河湖治理公司搭建良好的交流、合作平台,并为科研成果的转化与应用提供了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