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融副秘书长召开界河整治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7-10-27 浏览次数:2552

10月25日下午,黄融副秘书长带队赴嘉定专题协调推进界河整治相关工作,市河长制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涉及界河整治的相关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黄融副秘书长首先查看了位于嘉定、宝山交界的界泾河道整治工程现场,随后召开会议听取了小吉浦、小涞港、芦胜河、界泾、西泗泾、机场围场河等6条治理难度较大的界河整治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就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研究讨论。

黄融副秘书长在会上指出,经过一年多的努力,中小河道综合整治工作成效显著,特别是在各区、各部门的大力推进下,界河整治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下一步要在前阶段工作基础上,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创造条件、攻坚克难、狠抓推进。一是要咬住目标,加大力度,确保各项整治任务按时完成。二是要进一步明确责任,落实措施,确保河长制工作全面落实。三是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巩固成果,确保整治后水质达标。他还强调,到年底还有两个月时间,市河长办及各成员单位要持续关注、帮助、督促推进界河整治工作,相关区要驰而不息、再接再厉,充分发扬团结治水精神,勇于担当,坚决啃掉硬骨头;同时,要进一步深化长效管理机制,围绕2020年本市基本消除劣V类水体的目标,不断增强水动力、改善水环境,切实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截至目前,小吉浦、小涞港、西泗泾已基本完成整治,相关水质指标已达标,芦胜河、界泾、机场围场河整治工作正在全力推进中。

来源:上海市水务局、上海市海洋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