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水泥窑干化焚烧污泥技术研究与装备开发”课题通过中途检查

发布日期:2013-12-13 浏览次数:1820

    为加强国家“十二五”水专项课题中后期管理,通过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项目检查,规范课题组内科研管理,及时了解课题研究进展情况。10月28日,由排水公司承担并实施的“水泥窑干化焚烧污泥技术研究与装备开发”课题通过了总课题管理办公室的中途检查。课题研究内容是基于污水厂污泥水泥窑协同处理处置要求,开展污泥深度脱水关键技术及工程示范的基础性研究,并建立日处理量约为1800吨(含水率以80%计)的污泥深度脱水处理示范工程,旨在最终形成污泥水泥窑协同处理处置深度脱水推荐技术体系。公司副总经理姚杰带领课题组相关人员陪同国家总课题管理办公室至白龙港污水处理厂对示范工程的建设和运行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就课题研究进展、经费使用等情况进行了汇报。课题办对该课题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的研究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布置。课题下阶段的研究工作中将进一步深化泥质及与水泥厂对接的研究工作,在中试和实体机规模上进行试验,为新型调理剂的推广及工业性应用奠定基础。
 
 
(科技信息部 供稿)
蒋安   副主任
上海市城市排水有限公司 办公室 (http://smsc.sh.cn)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宜山路1121号
电话: 021-33970333*202
传真: 021-56088458
邮编:20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