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城市排水有限公司监测站陆源排污调查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13-12-13 浏览次数:1894

    12月5日下午,排水公司排水监测站承担的“上海市陆源入海污染物调查”项目通过市海洋局专家组验收,市水务局局副局长杨健、朱石清出席会议。项目是以上海市污水处理厂进出水、污水处理厂溢流、城镇排水泵站放江为对象,对直接入海和经内河间接入海的各类污染物浓度和总量进行了定量核算和分析,报告成果全面和客观地反映了本市陆源污染物入海情况,且首次增加了旱流放江内容,使报告内容更为丰富。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技术路线正确、方案合理,内容完整,更注重数理统计方法的应用,注重多年数据的对比分析,丰富了项目报告内容,确保了数据准确性,提升了成果的应用价值,为控制陆源入海污染物,保护海洋环境,同时为指导污水处理厂及泵站正常运行提供了科学依据。会议指出,排水监测站历尽四年的努力,以高精准的数据解读作为突破口,展示了排水公司排水监测站在综合各方面监测数据并运用统计分析工具进行解读的卓越能力,为排水监测站在“十二五”期间能够实现成为国内一流的水环境数据解读机构的战略目标打下了扎实基础。
 
 
(排水监测/韩晓嫣)
 
蒋安   副主任
上海市城市排水有限公司 办公室 (http://smsc.sh.cn)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宜山路1121号
电话: 021-33970333*202
传真: 021-56088458
邮编:20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