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龙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参加2015年上海市防汛防台抢险集结演练

发布日期:2015-05-15 浏览次数:2440

        

        

       

    2015513日下午,由上海市防汛指挥部组织的2015年度防汛防台抢险集结演练在浦东新区耀龙路100号正式拉开序幕。本次防汛防台集结演练的目的是“防汛抢险队伍的集结、各类防汛抢险器材展示、各种抢险物资的储备检验”。13日下午市防汛防台指挥部向全市各有关单位发出抢险指令:“在浦东某区域遭到风、暴、潮袭击出现较大险情,人民生命财产收到严重威胁,命令各相关防汛防台抢险单位及队伍迅速集结,奔赴出险段抢险。”指令下达后,各抢险单位和队伍迅速集结,携带各类抢险物资和器材、车辆等从四面八方奔赴险区,在短短的时间内各路人马和器材物资迅速集结完毕,得到市防汛办等相关领导的好评。

上海江龙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作为杨浦、浦东地区的专业抢险队伍(抢险队长、技术骨干均为共产党员),在得到指令后也迅速集结,并按照指挥部要求按时到达集结地点。从集合、装车和到达现场共用时1个半小时,而且一切行动军事化,队伍整齐规范,体现了其整体素质。这是平时刻苦训练的结果,只有平时多流汗,危险时刻才能拉得上。

防汛抢险是一项危险而有艰苦的工作,如果没有过硬的专业技术和组织纪律性,是很难完成好抢险任务的。江龙公司防汛抗台抢险队经过多年的抢险磨炼,各项技术逐步成熟,纪律严明,在历次抢险过程中均能较好地完成任务,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2015年,受“厄尔尼诺”影响,长江流域可能发生较重洪涝灾害,防汛形势不容乐观。目前,离主汛期只有10多天时间,江龙公司防汛抗台抢险队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物资上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严阵以待,随时为保护城市的安全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上海江龙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

                               2015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