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工程协会水利施工专委会总结交流2023年度工作并赴海宁百里钱塘综合整治提升工程观摩学习

发布日期:2023-12-20 浏览次数:9739

12月15日,市水利工程协会水利施工专业委员会在浙江海宁市召开了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并赴海宁百里钱塘综合整治提升工程观摩学习,副会长兼秘书长柏云长、副秘书长王祥来,水利施工专委会主任委员桑保良及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等出席。



上午,专委会一行前往浙江海宁百里钱塘综合整治提升工程进行实地观摩学习,详细了解项目智慧海塘建设情况。该项目打造了海塘EPC建设管理平台,为参建各方提供了一个协同工作环境,实现了施工信息可视化展示、业务流程标准化协同、工程质量无纸化验评、工程安全流程化管控、移动办公精细化履约、人员车辆实时化管控。随后,观摩了施工现场,领略浙江省海塘安澜千亿工程建设行动计划第一批示范工程风采。



下午,专委会主任委员桑保良主持召开水利施工专委会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上海市水利工程建设工法管理办法(试行)》、《上海市水利工程建设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成果评价管理办法(试行)》两项管理办法;审议了《上海市水利工程协会水利施工专业委员会2023年工作总结》,并讨论了《上海市水利工程协会水利施工专业委员会2024年工作计划》。



柏云长副会长兼秘书长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水利施工专委会2023年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专委会明年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学习海宁百里钱塘综合整治提升工程EPC建设管理平台创新理念及管理方法,借鉴并应用于上海水利工程建设,助力打造水利精品工程。二是要按照管理办法要求,有序推动QC活动和工法鉴定活动。三是要探索建立水利工程建设项目优秀项目团队和优秀项目经理的选推机制。四是要紧扣上海市水务局重点工作,积极推行“五色工地”理念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