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水利施工专业委员会组织造型模板施工技术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20 浏览次数:12503


6月15日下午,上海市水利工程协会水利施工专业委员会在浦东新区三灶都市型工业园组织开展了造型模板施工技术交流活动。上海市水利工程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柏云长、副秘书长兼水利施工专委会副主任王祥来、水利施工专业委员会主任桑保良及其他成员、协会相关会员单位代表等近七十人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会上,造型模板领域专家周民讲解了模板的施工工艺和应用途径,实地观摩了造型模板制作现场和成立的样板。造型模板可以给混凝土表面作出不同的纹理和肌理,形成多种多样的装饰图案和线条,利用不同的肌理显示颜色的深浅不同,实现材料的真实质感,具有很好的仿真效果。造型模板使得复杂造型不再是只能使用预铸方式生产,可在现场浇置,既节省预铸品及吊装费用、降低成本,也提高了施工的安全性。

交流活动为与会人员提供了一个了解造型模板施工工艺,深入交流合作和学习互鉴的机会,对推进“四新技术”在水利工程建设中的运用,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