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领导带队赴市水利工程协会调研相关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20 浏览次数:8627



3月17日上午,市水务局副局长阮仁良带队前往市水利工程协会调研相关工作。

会上,协会沈依云会长汇报了协会2022年工作总体情况以及2023年工作计划,与会部门对协会工作进行充分交流。




阮仁良对市水利工程协会在上海市水利行业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工作表示肯定,并要求:一是要做好行业技术人才的培养。围绕市水务局的治水管海“百川育才”计划,对标“菁英引领”、“工匠培育”、“青苗遴选”三类需求,充分发挥“专技人员继续教育、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职业技能竞赛”等平台的育才选才功能,努力构建上海水利人才高地。二是要做好行业优秀企业的培育。聚焦市水务局和水利行业的中心工作,继续开展“水利建设”、“河湖养护”、“创新示范”劳动竞赛,进一步扩大竞赛活动的影响力,动员和发动更多的优秀企业和行业单位参与。推动上海河湖养护行业信用体系建设,规范河湖养护市场主体行为,协会会同市水利事务中心适时启动上海市河湖养护单位信用和能力评价活动。三是加大行业高新技术的推广。根据“科技强国”和“科技兴水”的战略要求,围绕“水利工程建设”和“水利设施运维”两大领域,依托各专业委员会、行业龙头企业和高校,组建工程技术中心,开展水利四新推广交流,推动上海水利的创新突破,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局政研室、法规处、组织处、计财处、河长处、水利处、工会、水利事务中心,市水利工程协会等单位相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