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组织开展水利建设工程施工灾害防范与复工现场安全检查公益培训

发布日期:2021-09-06 浏览次数:3723

为进一步提高水利建设工程应对极端天气造成的各类影响,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极端天气造成的各类影响,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极端天气来临前安全防范措施得到有效落实,切实消除极端天气来临前安全防范措施得到有效落实,2021年8月31日中国水利企业协会举办“水利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季度天气灾害防范与复工现场安全检查专题公益培训”。



会上,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司副司长王章立、中国水利企业协会副会长骆涛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中国水利企业协会秘书长曾令文主持开班仪式。




结合2021年汛情特点和严峻形势,授课专家讲解了台风山洪基础知识、极端天气灾害防范及应急措施、极端天气后复工安全检查要点与案例分析,并就“城市内涝防范”、“山洪灾害防范”、“在建水利工程施工度汛安全”提出了具体应对措施;还就事先征集到的学员普遍关心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




我会围绕“服务政府、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社会”的服务宗旨,于8月20日接通知后立即进行了转发,并动员会员单位踊跃报名,参加本次培训会员单位共计70余家,涉及建设、设计、施工、监理等领域,在线培训人数7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