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务建设工程“啄木鸟”杯监督业务实战比武大赛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15-10-08 浏览次数:2120

              
              
              
              
              
      为进一步增进监督系统业务交流,提升业务水平,切实履行监督责任,保证工程安全质量,2015年9月28~29日,市水务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中心站联合各区(县)站,成功举办了以“提升监督业务素质、成就工程卫士荣耀”的上海市水务建设工程“啄木鸟”杯监督业务实战比武大赛。全系统21支代表队参加比武,约100名干部职工参加大赛。市水务局工会、法规处、建管处及市交通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站有关领导莅临现场观摩指导。
    本次大赛注重现场实践经验,同时突出理论知识积累,是对安全质量监督员业务技能的一次系统检验。整个比赛过程分为工地现场及内业资料检查,形成监督记录进行初赛评选。并通过采用ppt的形式模拟现场监督反馈陈述进行决赛。最后经专家组评委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其中:中心站2队获得一等奖,中心站4队、奉贤站获得二等奖,崇明站、金山站、闵行站获得三等奖。
    赛后由中心站兰士刚站长对各队的反馈陈述分别作了点评,总体肯定了各参赛队在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并指出了相应的薄弱环节。同时要求在今后监督检查工作中,要进一步贯彻监督规范、突出重点,突出安质保体系建设、强化各单位主体责任落实,强化质量问题查处能力,强化全员、全过程检查的工作要求。
    局工会主席徐永康同志发表了讲话,首先充分肯定了实战技能比武大赛这种比赛形式,指出这种活动,以理论知识为基础,紧密结合实际,是提高监督员业务能力的快速途径;同时又可及时发现问题并整改,促进施工、监理单位管理水平的提升,值得坚持并推广。徐永康主席最后强调,安全质量监督使命重大,近两年水务工程迎来建设高峰期,从工程量、技术上都对监督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新的要求,我们必须按照“四强化、四落实”的要求,围绕打造水务精品工程,不留盲点、无死角地做好监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