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安度2015年汛期

发布日期:2015-10-08 浏览次数:2046

长达122天的汛期于93024时结束。市防汛指挥部今天下午向各区、县防汛指挥部,市政府各委、办、局(公司)防汛领导小组,驻沪部队、武警总队和武警水电二总队发出慰问电,向所有参加今年防汛防台工作的干部、群众、解放军和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及其家属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慰问!

今年汛期本市经受住了2次台风、19次局部特大暴雨、大暴雨、暴雨和9次天文大潮汛等的严峻考验,黄浦江苏州河口潮位4次、上游米市渡潮位73次超过警戒线。特别是今年第9号台风“灿鸿”和第21号台风“杜鹃”都给本市带来较大的风、雨、潮影响。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各级防汛机构、全市军民的共同努力下,安全度过了今年汛期, 有效地降低了灾害损失,保障了城市正常运行和市民生产生活安全有序,夺取了今年防汛防台工作的全面胜利。

慰问电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上海市防汛条例》,全力推进街道、乡镇防汛能力建设,加大堤防、河道、排水系统等重点防汛工程的建设和管理力度,并按照市防汛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对防汛工作加强监督、检查,有效提升了防御灾害的能力;各级防汛机构、市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和有关各方履职尽责,按照“预判要早、预告要广、预案要实”的要求,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工作认真负责,措施积极到位,信息传递准确及时,处理突发事件迅速有力,经受住了考验。

慰问电强调,今年汛期的结束, 就意味着明年防汛准备工作的开始。希望全市各级防汛机构继续严格执行《上海市防汛条例》,认真总结经验,推进能力建设,对今年汛期暴露出的薄弱环节, 继续采取措施, 落实整改, 从“测、报、防、抗、救、援”六个方面,不断提高本市的防汛防台能力和水平,为明年安全度汛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