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墩港水闸采取措施做好防暑工作

发布日期:2013-08-09 浏览次数:2512

 

近期,上海市高温破了141年以来的记录,达40.6;与此同时,上海市在7月又连续迎来了20多个高温日,创造了“史上最热7月”。我闸意识到了高温防暑工作对于水闸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因此,制定了三项措施来开展防暑工作:

一、做好防暑宣传

一是对船民的宣传,主要是在船民买票时,通过口头宣传的方式,告知船名,高温环境下人体容易中暑,船上甲板温度在50以上,万一不慎跌倒将烫伤皮肤,为了安全,尽量减少在高温日的出航次数,同时将我闸自行编辑印发的“防暑小贴士”发放于每一位过闸的船民,“防暑小贴士”中包含了一系列日常防暑小知识。二是对水闸工作人员内部宣传,内部宣传是以班组开会的方式,告知大家,在高温日,除非在不得已的情况下,否则尽量减少在烈日下的指挥工作,近期要多将临场指挥转移为监控观察、扩音器指挥的方式,密切在监控视频内,注意闸区人员动态,确保在高温日下,闸区的安全工作。

二、准备防暑用品

水闸针对船民的突发中暑情况,储备一些防暑用品,如冰块、毛巾、龙虎清凉油等,可在船民中暑情况下为其提供。

三、采取防暑应急措施

一是由水闸闸、班长共同讨论制定一套《高温日水闸防暑应急预案》。二是以水闸各班组为整体,形成3组防暑应急小组,分工明确,负责防暑应急工作。三是进行防暑应急演练,即各班组各进行一次演练,确保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合理性,同时保证班组成员之间的应急默契性,确保水闸在紧急情况下能对突发问题做到妥善处理。

 

稿件来源:油墩港水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