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务局(市海洋局)召开2019年年中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8-27 浏览次数:17418

 

 

 

819日下午,市水务局(市海洋局)召开2019年年中工作会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进一步振奋精神、攻坚克难,统筹推进水务海洋各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建讲话,纪检组组长陈平生出席会议。会议由副局长刘晓涛主持,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就相关工作进行了通报部署。

徐建同志指出,上半年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成功经受台风“利奇马”严峻考验,认真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前半年实现劣V类水体年度整治目标,水厂深度处理工程有序推进,雨污混接综合整治加快落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持续深化,执法力度进一步加大,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他强调,下半年,外部环境复杂多变,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全系统干部职工更要增强全局观念、强化责任担当,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充分发挥水务海洋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撑和保障作用。

为做好下半年工作,徐建同志提出四方面工作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在谋划发展上力求突破。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新时期治水方针,牢牢把握当前3+1”重大任务深入实施等重大机遇,着眼全局,认清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聚焦重点,在解决难点上力求突破。要继续加强防汛防台工作,认真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持续推进水环境综合整治,加快建设水务重大工程,全面提升海洋综合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民生保障水平。三是创新思维,在提质增效上力求突破。精细化工作要再对标,法制化水平要再提升,专项规划要再深化,智能化应用要再加强,一体化任务要再明确,促进水务海洋事业在发展中创新,在创新中提升。四是要担当作为,在务求实效上力求突破。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驰而不息转变作风,为水务海洋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证。

会议还对水务海洋系统安全生产、精细化管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等工作进行专题部署。

    水务海洋系统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应邀出席,各区水务局(海洋局)主要负责人、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各处室副处级以上干部,城投水务集团党政主要负责人,挂靠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局水务志编辑室、热线办、网站编辑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