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水利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高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4-11-05 浏览次数:3049

                

    2014年10月26日,星期天一早,公司四楼会议室已集聚了公司10名高层管理人员,作为管理模式的创新、领导班子思想建设的重要抓手,高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此召开。
    推行民主生活会制度、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本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但对于企业来说,也同样是企业改进工作、提升领导班子经营管理能力的有效途径。因此,上水集团党委从今年七月份开始,蕴酿在公司内部推行民主生活会制度,并且首先从高层领导班子开始实施。
    会议前期,经过了《在公司中高层领导班子推选民主生活会制度的实施办法》和《2014年公司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方案》的文件起草、征求意见和定稿阶段、班子成员谈心谈话阶段、个人撰写对照检查材料阶段,党委书记张兆田、副书记常枫与高层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沟通了思想,交流了看法,确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为:紧紧围绕提高公司领导班子综合素质和管理能力,参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认真查找公司及本人在管理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虚实结合,就本人担任现任职务以来的管理理念、管理方法、精神状态等方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统一思想、团结鼓劲、提升管理、推进发展之目的。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总常枫主持。董事长张光远率先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董事长花了30分钟的时间结合公司目前的现状,深入查找自身10个方面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5个根源,对应问题提出了10项整改措施,也诚恳地指出其他高管存在的问题及整改建议。随后各高层管理人员按照要求依次进行发言,在自我批评之后,对他人提出批评和建议,最后,对个人廉洁从业情况进行明示。党委书记张兆田对会议进行点评时指出,本次高层民主生活会是民营企业党建活动中的精彩一笔,具有开创意义和示范意义。张书记总结了会议的两个特点:一是大家撰写的个人对照检查材料非常认真、内容实在、符合要求,大部分同志做了两次以上修改,文字不少于3000字,最长的近5000字,而且干货多、水分少。大家的发言都能紧扣主题,突出重点,以高标准、严要求,认真进行对照检查,不评功摆好,而是真正找出自己存在的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方向。二是领导班子之间的相互批评非常诚恳,敢于坚持原则,指出问题,真诚沟通,共同提高。真正做到了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言者无罪,闻者足戒,敞开思想,畅所欲言,即知即改,不走形式、不走过场,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预定目标和效果。
    会议持续了近5个小时。最后,董事长张光远对参加会议的各位高管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求大家会后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集中反映的问题进行跟踪和落实,加强监督执行,以近期将要召开的集团公司战略会议为抓手,在公司规模不断扩大,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的背景下,加强资金、技术和人才的投入与匹配,打造卓越上水,真正使集团公司成为上水人实现梦想的舞台!
(上水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