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捧行业最高奖,上水人说到做到

发布日期:2016-12-27 浏览次数:2837

1223日,中国水利工程协会第三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京举行,会议期间对获得20152016年度中国水利工程优质(大禹)奖”的工程进行了表彰颁奖,上水集团承建的金汇港南闸改造工程荣膺此项殊荣,集团同时还荣获了“企业信用评价AAA级信用企业”及“优秀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工法”等荣誉。水利部部长陈雷参加颁奖。

           

 

中国水利工程优质(大禹)奖是全国水利行业优质工程的最高奖项。获奖工程均为建设规范、设计优秀、施工先进、质量优良、运行可靠、效益显著,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的工程。本年度全国仅19项工程获奖,上水集团不仅成为上海本地施工企业中唯一获得此项殊荣的单位,同时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家两次获得该奖项的公司。 

          

 

功能综合,长三角最大——金汇港南闸改造工程位于上海市奉贤区,属于一线海塘水闸。该工程是一项关系民生和社会公益的重大基础工程,在上海沿海地区具有一定的唯一性和不可替代性,工程具有挡潮排涝、水资源调度、兼顾景观和应急通航等综合功能。该工程是我国江浙沪沿海地区出海闸单孔跨度最大的节制闸,排涝流量占整个浦东片南部地区50%以上。

         

 

匠心施工,技术创新——工程建设过程中,上水集团弘扬工匠精神,全面做到建设规范、管理有序、过程控制、质量顶尖,最终铸就精品工程。该工程采用高性能海工混凝土,结构复杂,上水集团联合河海大学、上海市建科院等单位专项研究大体积海工混凝土配合比和温控方案,通过各种措施确保混凝浇筑质量。本工程的中孔节制水闸为国内首创的大跨度平面管桁结构的潜孔式直升门,我们摒弃常规的制作和安装方法,运用热学、结构力学等知识,采用计算机三维模拟、分段制造、现场拼装方案,确保了闸门的施工进度和质量。过程的精心控制,技术的钻研创新,使得本工程QC、专利、工法取得众多突破,项目获奖不胜枚举。

         

 

运行可靠,效益显著——金汇港南闸自运行至今,多次遭受台风影响甚至正面袭击,水闸稳若泰山、岿然不动,为确保浦东片2000平方公里600多万百姓的防汛安全发挥了巨大作用。截止目前,水闸已启闭近千次,从未出现一次故障。工程建成后,大大提高了区域防洪标准,减轻了黄浦江的防洪压力,改善区域水质和生态环境,直接受益土地面积超过25000亩。

         

 

上水人砥砺前行,说到做到,而以金汇港南闸改造工程为代表的众多精品工程也正在不断助推集团腾飞,本次再捧大禹奖杯,对集团公司来说是成绩、是肯定、是挑战、更是责任。作为上海施工企业中唯一一家同时荣获中国水利工程优质(大禹)奖、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及“改革开放35年百项经典暨精品工程”的企业,未来我们将继续同舟共济、同心协力,以铁律塑造铁人,以铁人打造铁军,以铁军创造精品,利千秋万代、筑百年基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