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中建设公司大金山岛环保行

发布日期:2017-02-20 浏览次数:2606

       

       

2017218日,上海惠中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团支部组织公司团员青年一行来到公司承建的大金山岛项目部。在公司党支部郁彩红书记领导下,大金山岛项目主管谢副总、项目经理马安卫的带领下,团员青年一行共44人参加了活动。

上午930分,在大金山岛项目部会议室听取了马经理对于大金山岛项目建设的简要介绍及项目宣传短片。团员青年们认真观看,从影像记录中,感受大金山岛项目建设的不易。之后,谢副总对登岛的相关注意事项进行宣贯,郁书记对团员青年进行了勉励。

团员青年在大金山项目部几位同事的带领下,按照顺序依次登船。所有上岛人员均身穿救身衣、佩戴安全帽,航行约18分钟,顺利靠岸。上岛后,团员青年按照公司工程片区进行分组,每组人员将垃圾袋随身携带,在欣赏大金山岛的美景及感受岛屿建设不易的同时,将大金山岛残留的一些影响生态环境的垃圾拾入垃圾袋中,并随船带出大金山岛。

在参观学习的同时,谢副总对工程建设过程中的部分难点、特点进行了讲解。团员青年都认真倾听,进一步了解海岛工程建设的特殊性,并感受建设过程的艰辛。大金山岛的一些同事,在走过一些地点时,也会想起当时建设过程中的情景,并向团员青年进行讲解,更加增强了参观人员的现场感。尤其是在走入山间步道时,当知道条形石等主要材料是靠骡子和人工的力量完成时,更加感到施工的困难。因为大金山岛是一种孤岛,所有的施工材料、机械、人员,均需要通过船舶运输。又由于岛上没有道路,只能通过人力运输,可想难度之大。 

    所有的团员青年均对这种精神表示敬佩,并愿意把这种精神奉献在自己工作的工程项目上。

经过近3个小时的沿线观看,大金山岛环保行活动也进入尾声。团员青年们带着自己的垃圾袋,陆续登船,有序离开。

下午130左右下岛后,在领导的关心下,团员青年们一起聚餐。恰逢公司新进职工(团员)陈焰的生日,在公司工会的关心下,工会为他准备了蛋糕,并在聚餐时,一同为其过生日。在场的43位同事为陈焰唱生日快乐歌,令在场的所有员工非常感动。公司如此贴心地关心着每一位员工,相信所有的员工也会为公司的不断发展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这是惠中公司团支部2017年组织的第一个活动,在公司党支部,公司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帮助下。团支部努力发挥青年纽带作用,做好团员工作,时刻关心团员思想动态,发挥青年突击队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公司培养一支高战斗力、高凝聚力的青年队伍,做出最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