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水集团集中召开三场员工综合素质评估会

发布日期:2015-08-12 浏览次数:2641

          

          

           

           

为了检验和评估公司近年来新入职员工的工作成果和岗位胜任力情况,使公司的人才培养朝着有计划有目标有反馈的方向发展,集团公司集中开展了三项评估会,对2012届入职以来的不同批次、不同岗位的员工分别进行专项评估。本次评估会集团公司高层领导及各职能部门均给予了高度重视和极大支持,集团公司董事长张光远,总经理马军,经营部、总工室、综合办等条线的分管副总及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评估会。

 

第一场: 2015届实习生转正评估会——不是选秀节目,而是实干家的演习场

716日上午九点召开的是第一场评估会——2015届实习生转正评估会。这次评估会的汇报人是25名来自安徽水校等学校的大专应届毕业生,他们的汇报围绕3~5年职业规划、1年内短期目标、工作成果、岗位技能、自评等方面依次展开,以PPT形式进行生动的讲演,汇报结束,还有评委提问环节。评委们认真听取了他们近五个小时的轮流汇报,了解到这批实习生在公司的适应度和实时动态、工作反馈,通过这种评估汇报的交流方式,帮助他们思考学习的经验和教训。实习生也借此契机对自己一年的工作进行梳理和总结,从而更加明确自身的长处和短板,对未来的职业发展道路也更加清晰。评估会最后,总经理马军进行总结发言,他希望这批实习生今后从工作质量、工作效率和工作态度三个方面入手,努力提升自己,他还强调,评估会不是选秀,希望能涌现一批岗位能手和实干家。

 

第二场:储备人才年度评估会——科普会还是人才竞争会?

17日上午八点,储备人才年度评估会在漕河泾松江园区会议室紧张召开。来自河海大学、同济大学的112012届、2014届毕业生围绕工作成果、岗位胜任力、自评、职业规划和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年度工作总结汇报。短短15分钟的PPT汇报,凝聚了他们近一年的工作成果、岗位胜任力的解读、自我考评、职业规划以及对公司的建议和要求,他们从自身的工作实际出发,勇敢地剖析自身的优势和劣势,大胆地规划着关于职业和人生的梦想,让人不禁为之振奋。公司对他们的培养也是不遗余力的,同时对他们提出了更高要求,总经理马军在总结里提到,希望他们时刻保持一种危机感,能从日常工作中发现和总结事物的规律,多认识自身存在的不足,从不足之处下功夫,并告诫青年员工们摈弃华而不实的作风,代之以脚踏实地的心态,埋头打造金刚钻,厚积薄发,努力拼搏,打造人才竞争优势,成长为公司需要的人才。

 

第三场: 2012届毕业生述职报告会——把工作从“情人”变成“老婆”

17日下午,2012届毕业生述职报告会继续进行。这一次由2012年入职的13名大学毕业生进行述职汇报,他们的汇报从主要工作经历及成果、对岗位职责的理解、优劣势的分析、三年职业规划等方面展开。回首过去,那一串串脚印铺成了通往未来的光明大道,而展望未来,他们也有自己清晰的目标,大浪淘沙,流逝了时间,洗去了少年的青涩和迷茫,留下的是对梦想的坚持和希望。

三场评估会的最后,董事长张光远对表现优秀者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上水对青年员工的培养投入了精力、投入了情感,希望上水青年员工要有持续的学习动力,以责任心做好每一件事。

 

本次评估会是上水集团对青年员工综合素质的一次阅兵式,凸显了公司对青年员工培养的高度重视,未来,公司将对青年员工的培养纳入日常工作,通过青年员工分组PK赛等活动,继续发挥青年员工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此外,今年新入职的2016届实习生作为会议旁听者,也全程观摩了整个汇报过程。在上水集团这艘扬帆远航的船只上,青年员工只有不断提高自身的岗位技能才能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以脚踏实地、拼搏实干的精神,将职业规划落到实处,让梦想照进现实,百年上水梦,梦在心中,路在脚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