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召开2023年第三次会长会议

发布日期:2023-12-31 浏览次数:11696


12月29日下午,市水利工程协会在徐汇区龙吴路888号(上海市水利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一楼报告厅召开2023年第三次会长会议。会议由协会法人、常务副会长李国林主持,沈依云会长、倪锦生监事长、柏云长副会长兼秘书长、协会党支部书记兼副秘书长黄剑,及副会长胡险峰、王建生、田爱平、陈铭辉、张在鹏、郑华、方正杰、顾小双等参加会议;秘书处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建设交通系统、市水务局社会组织党建和规范化管理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了协会2023年度工作情况及2024年重点工作意见。与会人员围绕突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工作主题,努力服务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助力本市水利创新突破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对协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上海市水利工程建设工法管理办法(试行)》《上海市水利工程建设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成果评价管理办法(试行)》。



上海市水利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夏剑铭应邀出席会议,并做了题为《汇七彩水力 促高质发展》---“逐梦江海 创意未来”的发言,详细分享了该院抓好“七彩水力汇”质量管理模式以提质增效,服务水利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和做法,得到与会人员一致赞许。



沈依云会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上海市水利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七彩水力汇”质量管理模式促进企业稳步发展并取得实效的成功案例,使大家深受启发。也充分体现了院党政在领导企业发展过程中发挥了极强的核心灵魂作用和高瞻远瞩、运筹帷幄的战术实施能力,对市水利院的未来充满信心和期待,在新的一年到来之际祝愿有更好的发展和成就。

针对协会工作,沈会长表示:今天的会长会议,既要总结今年的工作,更要抓紧谋划好新年度的工作。他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增强信心,振奋精神。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的讲话精神;二是要努力学习积极探索并实现协会工作的新思路、新突破、新作为、新成效。在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方向上,主动跟进开展研究;在工作抓手上既积极开拓,又遵纪守规;在推进人才培养上,聚焦行业需求下功夫;在协会的规范管理和服务上,健全完善机制;在党建引领方面,加强研究力度,发挥应有作用。

最后,沈依云会长引用毛泽东同志的一句名言:“我们总要努力!我们总要拼命的向前!我们黄金的世界,光华灿烂的世界,就在前面!”,激励协会上下在新的一年里,发扬“俯首甘为孺子牛,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神,咬定目标,勇往直前,踏实苦干,努力创造辉煌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