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工程协会到新虹口市政公司开展2022年度上海市河湖养护企业信用和能力评价

发布日期:2023-12-06 浏览次数:11222


12月1日下午,上海市水利工程协会会长沈依云、市水利中心河湖科科长卢智灵、河长制工作科科长蒋国强等到上海新虹口市政建设有限公司,开展年度河湖养护企业信用和能力现场评价工作。



沈依云会长进一步强调了开展全市河湖养护企业信用和能力评价的目的和意义,通过严密细致地评价工作,以不断引领养护企业规范建设,高质量发展,为提升全市河湖养护管理水平和实效,促进上海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优良贡献力量。

新虹口市政公司对照评价工作方案,从公司简介、经营资质、能力配置、荣誉奖项、党群文化、展望未来等六个方面对公司推进河湖养护工作做了详细介绍。虹口区市政和水务管理中心副主任蒋纪文汇报了虹口区河湖养护运管情况及新虹口市政公司有关河湖养护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虹口区下一步提升全区河湖品质工作意见。

根据《上海市河湖养护企业信用和能力评价细则》,经现场综合评分后,卢智灵科长、蒋国强科长分别对新虹口公司河湖养护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评价,并提出了改进建议。



沈依云会长在肯定虹口区市政和水务管理部门以及新虹口市政公司在年度河湖养护工作中取得成绩的同时,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落实责任。要健全和落实河湖养护工作机制,明确职责和任务,主动研究并积极吸取外区在推进河湖养护工作中的经验和办法并落实到具体实践中,常抓不懈。二是要提高能力,全面提升养护人员和队伍的专业化水平,科学运用相关检测设备与管理手段,确保养护工作有所突破。三是要提升业绩,要在做好日常河湖养护工作的基础上,融入自然资源景观与历史文化建设并取得实效,助力生态环境品质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