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工程咨询专委会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10-14 浏览次数:7609


9月28日下午,上海市水利工程协会在三峡上海院(临新路园区)3号楼报告厅举行协会工程咨询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市水务局副局长周建国、协会会长沈依云、副会长兼秘书长柏云长、局建管处、组织人事处、安监处、科信处、市水务安质监站、市堤防泵闸建设运行中心、市水利管理事务中心相关领导及市水利工程协会部分会员单位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由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柏云长主持,并宣读了《关于成立上海市水利工程协会工程咨询专业委员会的决定》。工程咨询专委会作为上海市水利工程协会的下属分支机构开展工作,设主任委员吴奇平、副主任委员张选岐、王雪丰、陈铭辉、顾小双、蔡丽婧、朱博华、周鲲鹏、许朴、曹吉庆,办公室主任聂建海。



市水务局副局长周建国同志和市水利工程协会会长沈依云同志共同为工程咨询专业委员会揭牌




上海市水利工程协会工程咨询专业委员会主任吴奇平代表专委会发言。对于专委会的成立深知所要肩负的责任,将根据上级主管单位的要求和指引,携手各兄弟单位努力为推进上海水利行业工程咨询领域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以适应新时代上海水利发展的新要求,为“上海品牌”、“上海智造”注入更强劲的动力。



协会会长沈依云向此次组建专委会的各方代表表示感谢,向多年来支持协会工作的同志们致以敬意。同时,对专委会的成立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把握发展机遇、把握方向,坚持正确的工作方向;二是要围绕中心工作,突破重点做好四个服务。三是要加强学习在引领水利工程咨询行业发展上积极探索,努力争取有所突破。四是要多方协同、形成合力。希望专委会能够专心致志、求真务实、科学计划、周密部署、集思广益、锲而不舍地做好工作。




最后,市水务局副局长周建国作了重要讲话。他感谢了上海市水利工程协会长期以来为上海水利行业的改革、发展和稳定所作的各种努力,为上海水利的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他认为,市水利工程协会目光敏锐,适时成立了“工程咨询专业委员会”,这是上海市水利行业发展的需要,专委会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以积极向前的心态,把专委会工作做实、做好。同时,对协会工程咨询专委会工作谈了三点希望。

一是要积极推动水利工程咨询管理理念的革新,要服务好水利工程建设本身,还要发掘工程建设咨询经验,积极与国内外优秀工程咨询单位和精英们交流互动,不断提高工程咨询水平。

二是加快推进水利工程数智化管理在水利工程中的运用,推动工程BIM技术运用、数字孪生、智慧工地、工程咨询智慧管理等的推广应用做出积极贡献。

三是为上海水利工程建设咨询行业培养更多咨询管理人才做出贡献,为上海水利工程咨询事业快速发展的软实力提供有力支撑,成为上海水利工程咨询行业的人才集聚地、汇聚地,人才库。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在“十六字”新时期治水思路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指引下,不断探索创新水利工程管理举措,持续强化政府服务治理效能。



专委会组成员与出席专委会的市水务局副局长周建国、市水利工程协会会长沈依云等领导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