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水土保持专委会2022年度第一次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26 浏览次数:4246


2022年9月21日,上海市水利工程协会水土保持专委会2022年度第一次主任会议在三峡集团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前滩办公点503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专委会主任李国林主持,市水务局水利管理处处长宋剑锋、市水利工程协会会长沈依云和副会长秘书长柏云长、副秘书长王祥来莅临指导专委会工作,专委会正副主任及办公室主任等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专委会主任李国林首先介绍了专委会2022年度工作计划。今年专委会的工作主要围绕推动生态清洁小流域课题申报和生态清洁小流域论文征集两项进行开展。专委会办公室主任刘小梅就专委会2021年和2022年上半年的工作进行总结。专委会副主任苏翔就近期参加中国水保学会规划设计专委会的会议精神向参会人员进行了介绍。副主任汤红亮就渠观工程设计咨询公司进行了介绍。参会的人员对工作和计划各抒己见,为完善工作计划提出了宝贵意见。

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柏云长针对专委会工作的开展,强调专委会应以专为主,针对困惑较为集中的问题,每年设立1~2项课题开展研究,提出建议方案,发挥专委会技术支撑作用。

局水利处处长宋剑锋首先对水保专委会成立以来的工作给与了肯定。指出2021年水保工作变化较快,由于政策调整,修编水土保持规划,重新划分易发区,面积缩小为1/3,对水保行业带来一些冲击。但专委会还应加强对已批复的3000多项水保项目的监管、监测、验收收尾工作。同时结合美丽中国的建设,将生态清洁小流域作为水土保持治理重点,十四五期间上海将建成45+5个,治理范围涵盖上海一半的面积,专委会工作适当做一些调整,希望专委会对上海水保工作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协会会长沈依云在赞扬了专委会近年来卓有成效的工作同时,介绍了协会近期开展的劳动竞赛、技能认定工作、3项团体标准、专家库建设等工作。下一步将探索五色工地、重大水利设施试运行评估。要求专委会应创新工作方式,探索有效的工作抓手;加强培训、课题和团体标准等的研究,加强人才服务,整合力量、发挥优势,充分体现协会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社会、服务会员的宗旨。



上海市水利工程协会水土保持专委会

2022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