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领导对河湖养护企业开展“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

发布日期:2022-06-23 浏览次数:2065



6月21日下午,市水务局副局长阮仁良在线召开河湖养护企业座谈会,对河湖养护企业开展“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工作。市水利工程协会会长沈依云主持会议。




水利事务中心通报了当前河湖管理养护工作情况,8家河湖养护企业交流了近期疫情防控、河湖养护安全生产和复工复产有关情况。与会各部门深入了解河湖养护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积极回应企业提出的诉求。




阮仁良局长肯定了河湖养护企业在水环境提升中作出的积极贡献,并要求,一是认清水环境治理形势,加快推进复工复产。积极承担起河湖管家的职责,持续发扬主动担当、务实奋进的工作作风,盯紧河道状况、加强科学养护,迅速恢复“水清岸绿”的城市景观。二是严守行业安全底线,保障行业健康发展。重点守牢三大安全防线(防疫安全、防汛安全、生产安全),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范,积极履行企业防汛责任,积极排查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三是切实履行养护责任,持续夯实河湖管理基础。按照“四查五清六护”的要求,持续强化养护巡查责任、水质监测责任、处置责任、报告责任等四项责任,健全闭环处置机制,真正实现河湖“有人管”“管得好”。




最后,沈依云会长表示:协会要在市水务局的领导下、在水利管理中心的指导下,积极的做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的各项工作。考虑到今年疫情的影响,对所有的企业会员单位2022年度的会费减免50%。

市水务局河长处、水利处,水利事务中心,市水利工程协会,各区河道管理单位等单位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