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闪耀筑水魂 砥砺奋进再出发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2 浏览次数:6171



6月28日,上海市水利工程协会和中共上海市水务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中心站党委在上海水务海洋党群服务中心,共同组织开展了会员单位党建联席平台2021年第一次会议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柏云长主持会议,党建联席平台成员单位党组织书记或企业负责人近百人参加了当天活动。






首先由协会会长沈依云带领大家参观了上海水务海洋党群服务中心和党建成果展。上海水务海洋党群服务中心作为上海市建设交通系统首批组织生活开放点,设有中国共产党简史、水务海洋党建特色图文展示和初心教室、初心书房、红色影院等,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跟随着讲解员的生动介绍,大家仿佛置身于一场真正的红色之旅,感受了红色传承。




接着召开了党建联席平台2021年第一次会议。会议共有四项议程:1、宣读《唱响红色主旋律,争做最美水利人》倡议;2、党建工作交流发言;3、党建联席平台2021年工作部署。4、沈依云会长作党史教育专题党课。市水利工程协会党支部书记黄剑同志宣读了“唱响红色主旋律,争做最美水利人”倡议书。向全市水利行业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提出四点倡议:一要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社会主义价值观;二要争创党群之友,为党群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三要争当治水先锋,积极投身上海水务事业;四要争当廉政标兵,守牢底线,做好行业自律。希望广大会员积极投身上海水务海洋事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辛勤劳动的汗水和创新突破的智慧,为上海水务海洋事业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会上,建工水利、山南设计代表分别作党建交流发言。上海建工(浙江)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孙坤代表建工水利发言,从公司和项目层面分别展开交流,主要有党史学习情况、红色寻访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线上日常学习培训、线下实践活动等方面。上海山南勘测设计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顾小双代表山南勘测交流发言,他以创新党建“七进”模式,助推企业健康发展为主题分享了他们在非公企业中的创新探索,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公司党总支将党史学习与企业中心工作相融合、与企业文化相融合,专门制定了内容丰富的“十学百讲庆百年”计划。




市水务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中心站党委书记倪锦生作党建联席平台2021年工作部署。提出:1、每季度举行一次党群工作交流活动。2、平台成员单位按照自愿配对原则,自主开展党建联建共建活动。3、开展党建品牌创建活动。4、党群之友创建活动。








沈依云会长作了“学习党史 爱党爱国 奋发有为 再创辉煌”专题党课,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一是只有中国共产党领导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三是听党话,跟党走,努力谱写水务新篇章。沈会长表示,我们应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放眼世界,我们面临的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放眼国内,“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是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听党话,跟党走,努力谱写水务新篇章。




最后副会长兼秘书长柏云长表示,希望大家会后积极响应倡议内容 ,学习参照交流单位做法,贯彻落实工作部署,深刻领会党课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抓好党建工作,促进生产发展,为社会多做贡献。上海市水利工程协会和中共上海市水务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中心站委员会将按照“管行业、管条线,必须要管党建”的行业党建指导原则,通过党建联席平台加强对各会员单位党建工作的政治引领和工作指导,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提升党建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更好地帮助企业促进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