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水利工程协会水土保持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发布日期:2021-01-29 浏览次数:6110


2021年1月28日,上海市水利工程协会水土保持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局农水处、建管处、科技发展处、组织人事处、市水利处等相关负责同志、市水利工程协会相关领导及协会各会员单位代表等出席了揭牌大会。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专程向大会发来贺信。



市水利工程协会秘书长柏云长首先代表上海市水利工程协会,宣读了《关于成立上海市水利工程协会水土保持专业委员会的决定》。水土保持专业委员会将作为上海市水利工程协会的下属分支机构开展工作,设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8名、办公室主任1名。

局农水处处长宋建峰、市水利工程协会会长沈依云共同为上海市水利工程协会水土保持专业委员会揭牌。

上海市水利工程协会水土保持专业委员会主任李国林代表专委会发言,他表示水土保持专委会成立后,将在上海市水利工程协会的带领下,按照协会章程和国家及地方法规,重点在协会年度工作计划编制、行业指导、活动组织、对外交流、专著论文编撰、培训教育等六个方面开展工作,尽快搭建好平台,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会员单位。

之后进行的《上海水务》“水土保持专刊”发布会上,《上海水务》编辑部负责人介绍了《上海水务》“水土保持专刊”的成立背景、出版过程和首册专刊的成果。该专刊将作为促进水土保持工作者之间的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提高上海市水土保持工作质量。

局农水处作为主管部门代表发言,面对上海市水土流失人为性、隐蔽性和局部性的特点,希望市水利工程协会水土保持专业委员会在成立后积极发挥三大作用:一是发挥助手和参谋的作用,向主管部门献言献策,强化行业自律。二是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串联水土保持的相关参见单位提高专业度。三是发挥提质增效的作用,加强新技术研讨、专业培养,提高从业人员的技术水平。




市水利工程协会会长沈依云向水土保持专业委员会提出四点工作建议:一是要提高认识,引领发展。要在市局领导下引领行业发展,培养品牌企业,调动资源,规范行业,强化自律。二是要求真务实,创建亮点。要积极参与本市水保理论、政策研究,协助制定行业规范和标准。要创新亮点,抓好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三是要搭建平台,培养人才。要充分发挥纽带作用,协助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加强人才培训、技术交流、劳动竞赛等工作,促进水土保持专业水平提高。四是要齐心协力,规范高效开展工作。专委会所有同志要严谨务实开展工作,在主管部门和会员单位的努力下,交出满意答卷。